内镜检查

                     

电子胃镜适应症:

  1、有上消化道症状,疑有食管、胃及十二指肠病变(炎症、溃疡、肿瘤等)临床又不能确诊者。

  2、原因不明的上消化道出血病人,需进行急诊内镜检查。

  3、有上消化道症状而上消化道 X 线钡餐检查未能发现病变或不能确定病变性质者。

  4、已确诊的上消化道病变如溃疡、萎缩性胃炎等癌前病变,需内镜随访复查者。

  5、判断药物对某些病变(如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疗效。

  6、需要内镜进行治疗者(如镜下止血、息肉摘除、狭窄扩张、胆管取石、支架置入等)。

  电子肠镜检查的适应症:

  1、原因不明的下消化道出血,包括明显出血和持续隐血阳性者。2、腹痛、里急后重、粘液血便、大便习惯改变、慢性腹泻、便秘、排便困难、贫血、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乏力。3、大肠癌手术后随访,大肠息肉摘除后随访,对某些癌前期病变作定期防癌随访,药物疗效观察随访。

  电子支气管镜适应证:

  1、不明原因咯血,尤其是40岁以上,持续1周以上咯血或痰中带血者;

  2、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

  3、不明原因的局限性哮鸣音;

  4、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

  5、痰中出现癌细胞或可疑癌细胞;

  6、胸片或CT检查异常者,提示肺不张、肺部块影、阻塞性肺炎、肺部弥漫性病变、肺门和(或)纵隔淋巴结肿大、气管支气管狭窄及原因不明的胸腔积液等。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