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提技能、强沟通、促高效、共发展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召开医技科室业务发展交流会

        为促进临床科室与医技科室之间的协作与沟通,不断提升医技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及时性,方便临床医生诊治疾病,共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2月22日,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召开医技科室业务发展交流会。医院班子成员、医技检查科室中层干部、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2022年度科室综合总结分析、科室运行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科室发展的计划和目标几个方面进行。7位医技检查科室主任以PPT汇报的形式,用数据说话,梳理了2022年科室工作,亮清家底,分析了科室优势、短板医技科室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结合医院总体发展目标,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和2023年工作计划。党委书记李青岛全程听取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青岛书记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医技服务于临床,临床服务于病人始终是医院的宗旨,医技科室和临床科室一样,都是诊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医技检查科室应本着科学坦诚的态度,充分发挥服务临床的作用,共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他要求,下一步的工作中,医技检查科室要做到:

        一是做好学习、沟通、提升。

        1、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和科室病例讨论,将检查与治疗紧密结合。

        2、要密切与临床医生的沟通,坚决克服脱离临床的倾向。

        3、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寻找医技检查治疗的新空间,引领临床科室技术发展。

        二是保证结果快速、精准、高效。

        1、优化工作流程,有序排布患者,合理安排设备,充分发挥各种设备的性能,做到有序分流、有序检查。

        2、合理调配人员,弹性排班,及时提供服务,快速消化存量,减少患者排队等待时间。

        3、坚决执行好危机值报告制度,为临床科室及时发现病情提供预警。

        4、做到第一时间对急危重症患者完成检查、出具报告,为临床科室抢救病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图片

交流会科室发言亮点

图片


影像中心


    充分利用省级专家团队优势,提高业务水平, 提高影像诊断准确率;开展好肿瘤早期筛查和CTA检查工作,为临床提供24小时服务,方便患者。  


超声科


     加强人才培养,开展盆底超声检查、肌骨超声检查和脏器超声造影检查;加强业务学习,科室定期举行专题讲座和病例讨论,加强医师诊断经验的交流。

 


心电图室


     2023年,派出专人专科进修,确保专人有专长;进入临床科室学习,将临床知识与阅图相结合。


检验科


    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质控管理,确保检验质量;重视急诊检验工作;加强与临床的沟通和联系;成立抽血中心,安装叫号系统,完善就医流程。


病理科


    2023年开展快速石蜡切片与诊断、细胞蜡块检查、合作开张分子病理学检查新技术新项目,满足临床和患者需求。


输血科


    2023年开展血小板聚集功能测定项目,满足临床需求;加强人才培养、继续做好“配好血备用” 工作,确保临床用血需求。

 


导管室


     2023年度导管室发展的方向:一手抓服务、一手抓业务。服务方面,既要服务好临床、同时也要服务好患者;业务方面,以急诊外伤出血栓塞、消化道出血栓塞、妇产科急症大出血栓塞作为科室介入手术的亮点,力争使出血-介入栓塞止血作为科室的强项技术核心,服务于临床造福患者。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