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镜”艺求精,无微不“治”!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2022年度“手术能手”—王述伟

    ·从事骨科专业临床工作10余年,在四肢创伤、脊柱及关节疾患的诊疗、手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先后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9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骨伤科先进技术。

    ·多次荣获“全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市卫生应急岗位技术能手”。

    ·善于管理,带出一支作风优良、积极向上的先进主诊组。

    ·2021年度完成三、四级手术230例,荣获医院“攻坚克难”奖。

    ·2022年度完成三、四级手术184例,获得“手术能手”称号。

      王述伟,骨伤一科副主任,骨伤一科主诊二组组长,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肩肘学组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中西医结合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潍坊市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委员。

      2022年6月,一名女性患者因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入院,行肩关节 MRI 检查示:右侧肩袖损伤,冈上肌、冈下肌、肩胛下肌损伤,诊断为:右侧巨大肩袖撕裂。由于患者肩袖组织损伤严重,肌腱回缩明显,微创关节镜下修复的难度高,术后再次撕裂的风险大,另外手术操作复杂,手术时间长,对手术者的技术以及体力均是较大考验,骨伤一科副主任王述伟带领主诊二组团队进行详细病情讨论,制定周密的手术计划,精细操作,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为患者完成了关节镜下巨大肩袖撕裂的修复手术。术后,王述伟同志亲自指导患者进行康复锻炼,随访3个月患者肩关节疼痛消失,肩关节功能恢复正常,患者及家属对治疗结果特别满意,专程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022年08月,一名患者因车祸致膝关节肿痛,活动受限入院,膝关节 MRI 检查示:右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内侧副韧带损伤,患者为青年女性,有较高的运动要求,王述伟同志带领主诊组团队根据患者的病情及患者的运动要求,采取微创关节镜下人工 LARS 韧带重建前后交叉韧带、修复内侧副韧带,目前术后随访6个月,患者右膝关节疼痛缓解,基本恢复了受伤之前的运动强度,治疗效果满意。
      从事骨伤科临床工作10余年,王述伟同志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在四肢创伤、脊柱及关节疾患的诊疗、手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提高业务水平,紧跟骨科专业发展的趋势,他先后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9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受业于福建省骨科专家林乔龄教授,师从国内顶尖的显微外科专家王成琪教授,运动医学领域专家冯华教授、姜春岩教授。在开展骨科常规手术治疗的同时,王述伟同志积极实践骨科手术的“精准化”、“微创化”,尤其擅长使用关节镜进行肩、肘、髋、膝、踝部疾患的微创治疗。2021年度完成三、四级手术230例,荣获医院“攻坚克难”奖,2022年度完成三、四级手术184例,荣获医院“手术能手”称号。

 

       大多数的骨科手术都需要2-4人协作完成,团队协作历来是骨伤科团队的传统优势,2022年,骨伤一科划分主诊组,作为主诊二组组长,王述伟要求组内同事严格遵守医疗规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同时以身作则做好工作,王述伟带领下,骨伤一科二组全面秉承了骨伤科注重团队协作,发挥团队优势的作风,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2022年度先进主诊组。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