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丨丨寿光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中医医院召开

        为落实中央省及潍坊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要求,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强寿光的中医品牌,满足群众就医需求。3月2日,寿光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寿光市卫健局中医药管理科科长马杰、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副院长张海涛,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及营里镇、纪台镇、洛城街道、圣城街道、田柳镇各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中医专家及中医药爱好者参加座谈。

640

        本次座谈会主要主题为:一是如何围绕清代名医李莪华,打造我市的中医品牌。二是各单位目前的中医药工作现状、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原因、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措施。三是健全管理体系(医院管理、业务开展、特色科室建设、医德医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挖掘中药方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360截图20230307082514319

640 (1)

640 (2)

640 (3)

        与会人员对李莪华文化节的举办表示一致赞同,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创我市中医药事业新局面。
        对于我市中医药发展的现状及前景,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围绕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及启示、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对中医药作用发挥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当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前瞻性思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就加强中医培养工作、加强中医药和挖掘传承、规范中草药种植加工、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制定中医药规范、加强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效果。

640 (4)

640 (5)

640 (6)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到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治未病科、智慧煎煮中心等特色科室进行参观。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