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导诊护士系统化培训

 
图片


     门诊服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患者对医院的整体评价,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患者能否享受到温馨、便捷的就医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门诊护士的职业素养,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看病就医满意度。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门诊部从服务礼仪、沟通交流、岗位职责及急救应急能力等方面,对所有导诊护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化培训,做到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首图
制作

理论授课、礼仪培训完美融合


     本次培训,门诊部改变了以往的培训模式,将理论授课纳入医院的礼仪培训中,妇产科副护士长孙贞结合日常工作实践,重点从重视礼仪的意义、工作礼仪的范畴及日常工作礼仪需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让大家对日常工作生活中礼仪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礼仪实操课改为案例讲解和小组实景模拟训练,门诊部副护士长王树园着重讲解了医患沟通礼仪、个人情绪管理,并从导诊护士着装要求、仪态规范、手势礼仪和语言沟通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演示。受训护士新老搭配两人一组,以人为镜,查缺补漏,通过对坐姿、行姿、站姿、蹲姿、手势礼仪和电话交流礼仪等动作的规范,使全体导诊护士,将职业精神与优美姿态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职业礼仪的风采。


急救培训、现场演练双管齐下


     为强化门诊护士急救应急能力,门诊部联合急诊科共同组织了一次院内公共区域急救培训。急诊科副护士长王瑞红讲解了院内公共区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抢救流程,王洪宝副护士长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操作教学。门诊部和急诊科护士共同参与完成在院内公共区域发生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及如何与急诊科取得联系等一系列的现场演示。


随机督导、随机考核强化效果


     三月下旬,门诊部对照培训内容,细化了科内的考核标准及奖惩措施,每天由主任和带班护士长对所有导诊人员礼仪规范及岗位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随机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在科内微信群进行公示,督促大家及时整改。

       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会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人文关怀融入对患者的服务之中,以优雅的举止、得体的言行、良好的修养,提升门诊护理队伍的精神面貌和群体形象,在和患者的沟通中将心比心,给患者以有“温度”的服务,树立阳光、温暖的医疗服务形象。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