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弘扬中医文化 传播健康知识丨丨寿光市卫健局、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走进羊口镇党委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素养,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4月19日,由寿光市卫健局、寿光市中医医院组织的中医药文化进机关健康宣讲活动第一站走进羊口镇党委,共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药学部、治未病科的林爽、张玲玲、赵睁睁3名医务人员分别以《人参、西洋参知多少?》、《慢性疲劳综合征》、《认识身边的中药材》为题进行中医药知识讲解,林爽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中草药发展,药食同源的概念,人参、西洋参的来源、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主治、用法用量、使用注意事项、保存方法和性状鉴别;张玲玲同志从慢性疲劳的定义、原因、表现入手,指导大家通过运动、饮食、按摩、足浴、饮茶、针灸、等方面缓解压力,消除慢性疲劳;赵睁睁同志带领大家认识了金银花、山楂、玫瑰花、月季花、枸杞子、地骨皮、麦冬、车前草、龙葵、地黄、牡丹、芍药、辛荑等身边日常可见的中草药,了解了它们的功效和作用,让大家耳目一新。

     讲课过程中,授课老师与听课人员加强互动,一起辨别、认识了中草药,体验了中医疗法、品尝了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的中医养生茶,现场氛围浓厚,干部、职工们积极性高,医务人员提供的优质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国粹,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通过开展健康讲座、义诊、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方式,大力宣传了中医药文化、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科学性、实用性进行了宣传。

下一步,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将继续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机会,提升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努力增强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