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宣教】甲状腺,你了解它吗?

        甲状腺是长在人体气管前面一个蝴蝶形状的器官,和神经、血管有密切的联系,它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对人体生长发育及能量代谢等起重要作用。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各个年龄段的男女人群中均可见到,但在中年女性中较多,男女之比约1:4。多数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恶性仅占5-15%。

怎样早期发现甲状腺结节?


        随着检查器械技术的不断提高,目前B超分辨率可达到1-2mm,足以发现绝大多数甲状腺疾患并鉴别其良恶性.且超声检查具有无创、方便及价廉等优点,使其成为目前公认的甲状腺疾病首选检查手段。甲状腺结节多数为良性,而甲状腺癌多数为低度恶性,具有所谓的惰性,发展很缓慢,不必每年行甲状腺超声检查,我们建议如无特殊异常2—3年检查一次是安全和合理的。

甲状腺的保健措施:


1.尽量避免儿童期头颈部X线照射。

2.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是预防本病发生的重要方面。
3.
针对水土因素适度摄入含碘饮食。
4.
避免应用雌激素,因为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作用。
5.
甲状腺癌术后积极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提高疗效的有效方法。
6.
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肿瘤免疫能力,戒除烟酒。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