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受伤也会骨折丨丨原来是这种病惹的祸

      刘女士遭遇了这样一件事,只是弯了一下腰,腰椎就骨折了!刘女士在家打扫卫生时,去捡拾地上的垃圾,当时只觉得腰有点难受,起身时,有点站不直但她没当回事,以为是腰扭了或岔气了,可两小时后刘女士的腰非但没有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遂立即到医院就诊,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接受影像检查后,刘女士被诊断为腰椎骨折。不仅如此,医生从刘女士的X光片上看出,刘女士的骨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她遇到的闪腰、岔气其实都是骨折。经过进一步检查,刘女士被确诊为骨质疏松导致的胸椎、腰椎多发性压缩骨折。

      据了解,像刘女士一样患有骨质疏松疾病的患者非常多,骨质疏松性骨折危害巨大,也是老年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如何在早期发现骨质疏松呢?骨质疏松的高风险人群可能具有哪些表现?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让我们的骨骼变得脆弱的疾病。当骨质疏松症发生时,骨骼的内部结构变得脆弱,骨头的质量和力量都被削弱,很容易导致突然和意外的骨折。下面这张图中的圆圈里,从左到右,依次为正常,骨密度低下,骨质疏松和严重骨质疏松的骨头。

     骨质流失通常悄悄地发生,没有明显症状。随着骨质疏松的加重,会有背部疼痛,驼背,变矮等症状,容易发生骨折。

     女性骨质丢失的速度在绝经期后加快。虽然50岁以上的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最大,但是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

     以下是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素:

     ?年龄

     ?性别,尤其是绝经期后的白人和亚洲女性

     ?体型瘦小

     ?骨质疏松症家族史

     ?绝经期过早(45岁以下)

     ?神经性厌食症或贪食症

     ?低钙饮食

     ?使用某些药物,如皮质类固醇和抗惊厥药,一些治疗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药物

     ?男性睾酮水平低下

     ?缺乏运动

     ?吸烟

     ?过度使用酒精(每天超过三杯酒,啤酒或白酒)

     ?其它疾病,比如肠道问题,肾脏问题,激素问题,肾结石,肝病

     ?器官移植接受者

     美国骨质疏松症协会,美国临床内分泌医生协会和美国内分泌学会都建议以下这些人做骨密度检查:

     ?65岁以上的女性

     ?70岁以上的男性

     ?50岁以后有过骨折的人

      通过骨密度检查可以知道我们的骨头是否健康,如果有前面提到的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应该提早做检查。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拥有美国GE双能X线骨密度仪,为一种新型的非创伤骨骼检查,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双能X线骨密度可以作为衡量骨骼状况的定量指标,精确地告诉您的骨骼的状态,是否存在骨量减少、骨质疏松,是否容易发生骨折。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健康体检科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健康体检科成立于2003年,有健康评估、检后服务、门诊就诊、住院医治等绿色通道,承担着公众体检、公务员体检、招录入职入学体检、单位团检、驾驶员换证体检等多种体检业务。

      健康体检科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服务宗旨,依托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庞大的专家群,雄厚的设备资源和优质的服务,通过专业化、现代化、个性化、系统化的健康指导,秉承细心每一步,精确每一处的服务理念,力求打造以我院为中心的融健康体检、健康促进、医治服务的一站式全周期的闭环的健康管理平台,提升广大百姓健康管理理念,竭尽全力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健康体检科设有内科、外科、骨密度检查室、糖尿病筛查室、妇科、彩超室、检验科、影像检查室等多个检查室,医院拥有美国GE3.0T磁共振成像、美国GE256512层能谱CT、美国GEIGS-530大型智能血管造影机等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高精尖医疗设施及美国瓦里安医用直线加速器21EX、美国GE妇产型四维彩色多普勒、美国飞利浦EPIQ7彩色多普勒、日本日立760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医疗设备二百余台(件),为提高医疗诊治服务水平,方便病人就医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室有医务人员16人,中高级职称11人,均长期从事专业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健康管理经验,由资深的医疗保健专家组成终检小组,充分保证体检结论科学、准确。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