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丨丨你的颈椎病可能是空调给的

       炎炎夏日,无论商场、单位还是家里,空调成了人们最亲密的“伙伴”。然而,享受这凉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近段时间,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针灸推拿门诊,因为吹空调导致颈部受凉从而引发颈椎病的患者数量明显增多。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推拿二科主任桑莉介绍,入伏后,因为颈椎疼痛来医院就诊和治疗的患者,明显比入伏前增多,其中,还不乏有一些年轻患者。询问患者生活习惯时,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长时间呆在空调房,或者户外活动出汗后就直接进入空调房。

       吹空调为什么会引发颈椎病,桑主任介绍,空调制冷除湿属于中医的寒凉性质,直吹颈椎可使寒气侵入颈部肌肉,进而导致血管收缩、血液循环障碍等连锁反应,使颈椎肌肉紧张、痉挛、疼痛,甚至引发头痛、肩膀痛、手麻等,从而导致颈型颈椎病的发生。



夏季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医生提醒,夏季适当、适时地吹空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正确使用空调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 避免长时间开空调,要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空调冷风直吹,最好设置风向朝上;

  • 要做好冷热环境的过渡,例如刚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后稍等一段时间再开空调;

  • 剧烈运动出汗之后不要马上吹空调;

  • 空调温度设置不要太低,26℃为宜;

  • 在吹空调时要注意补充水分,防止干燥;

  •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要注意颈部、肩部、膝盖、肚脐等部位的保暖。

  • 如有不适, 请及时就医。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