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病不是少见病丨丨有了这些症状,你就该看医生了

       慢性肾脏病是一个常见病,在我国患病率高,但知晓率却很低。国内有关慢性肾脏病患病率的调查表明,中国成年人中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为10.8%,知晓率仅12.5%,据此估计我国18岁以上人群中大约有1.2亿慢性肾脏病患者,这也和一些发达国家的患病率相近,并且随着慢性肾脏病的高危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的逐渐蔓延,慢性肾脏病的患病人数在将来很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通常情况下肾脏出现问题是可以没有明显症状的,只有尿检等检查的异常,因此常常容易被人忽视。那么,有哪些常见的症状提示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

水肿



     肾病引起的水肿,常见的是眼睛、脸部、脚部水肿,由肾病引起的水肿,特点表现为晨起时眼睑、脸部部分有明显的水肿,下午和晚上减轻,但并不是所有的水肿都是肾病引起的,如果检查尿常规没有问题,那基本可以排除肾病引起的水肿,而应该考虑为肝脏、心脏、内分泌、营养不良等问题引起的水肿。

泡沫尿



     正常情况下,我们因为排尿的高度、角度等原因会产生一些泡沫,但是一般这些泡沫比较大,也容易消散。如果出现很多持续不散、细密的泡沫,有可能提示蛋白尿的存在。

     蛋白尿是肾脏病的一个信号,正常情况下尿液中蛋白排出量很少,肾脏病患者可能排泄较多蛋白,蛋白质会改变尿液的张力,从而出现难以消散的泡沫。

尿色变化



     尿色变红,洗肉水色、浓茶色等,这有可能是血尿的一个信号,血尿是肾病一个较常见的症状。当然有些是服用了一些药物,比如酚酞含片,或者食物比如火龙果,而出现假性的血尿,因此,出现尿色变化最好能去医院检查确定一下。

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通常指的是夜间排尿而使睡眠一次或多次中断的一种现象,年纪轻轻夜尿就比较多,是很多肾脏病患者常伴随的一个症状。但睡前饮水过多或睡眠不好都有可引起夜间排尿次数多,这种情况不一定是肾脏有问题。

食欲丧失、恶心、呕吐


     食欲丧失、口腔尿素味和食量少都是肾功能衰竭患者面临的常见问题。随着肾功能的恶化及有毒物质的积累,患者会有恶心、呕吐和连续打嗝等不适。

高血压


     肾病患者有高血压是很常见的。肾脏是重要的血压调节器,如果高血压在年轻患者(少于30岁)中出现或者在诊断时血压非常高,这可能是肾脏问题。

贫血和乏力



     工作中经常性的乏力、容易疲劳和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脸色苍白很可能是贫血血(色素低于正常水平)的常见表现。肾功能不全患者贫血是非常常见的。

     如果一个人出现上述症状和迹象,并不代表一定有肾病,但如果有这些症状存在,那么需要去看医生,通过化验检查排除任何肾病的可能性。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