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

匠心妙手!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腹腔镜下巨大子宫切除术

      谢谢你们!我再也不担心月经出血量大了,而且也没想到,长了这么巨大的肌瘤,在我肚子上只留下了三个小口,真好!王女士激动地握住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二病区主任韩春英的双手。

      110日,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手术室,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巨大子宫从患者的体内被成功取出,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这是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妇产科实施的又一例高难度腹腔镜手术。

       王女士,48岁,查体发现子宫肌瘤10余年,近年来,子宫肌瘤每年增长1-2cm,同时伴随着经量越来越多。王女士至多家医院就诊,均建议其进行开腹子宫切除术治疗。王女士不愿意开腹做手术,听说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韩春英副主任医师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各种妇科良性疾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女士找到了韩主任。韩主任接诊后发现,王女士的子宫已经如同孕4、5个月子宫大小,彩超提示较大的子宫肌瘤直径已经达到10cm,如此巨大的子宫无疑增加了手术难度,韩春英副主任医师团队迅速制定了微创手术方案,完成各项术前检查和术前准备,于110日,通过两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腹腔镜四级全子宫切除术。

       韩春英介绍,巨大的子宫周围血管丰富,稍有不慎,血液会喷涌而出;同时巨大的子宫与周围膀胱,肠管、输尿管关系密切,稍有疏忽,将会损伤周围无辜器官,所以,安全切除如此巨大的子宫,对整个手术团队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手术过程中,在腹腔内切下子宫后,医生又巧妙地从阴道内取出了两斤重的子宫,整个手术过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巨大1.webp

        由于是微创手术,术后王女士很快恢复了健康,谈及此次的就医经历,王女士深有感触:在寿光市中医院就医、住院及手术,方便快捷,经济实惠,安全性高,医保报销比例高,住院条件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妇产科开展腹腔镜手术近20年,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已经能够开展所有良性疾病的微创手术,其中包括腹腔镜下巨大子宫切除术(注:手术分级为4级,4级为风险最大、难度最高的一类),并且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

近年来,随着病友们对微创手术需求的不断提高,韩春英副主任医师带领团队在妇科微创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取得突破,服务上全心全意,追求尽善尽美,不管多大的子宫肌瘤、多大的子宫,韩春英副主任医师团队的医生们都能手到擒来,让“它”无处遁身!

        韩主任提醒,当代人因生活水平的提高,摄入各类保健品、营养品,这些都将刺激肌瘤的“发展壮大”,因此一定要定期体检,密切关注身体变化,如果发现子宫肌瘤,要综合肌瘤大小、肌瘤部位、患者年龄、生育需求等等进行综合判断,究竟是否手术、采取哪种手术(腹腔镜、宫腔镜或开腹等),无论哪种治疗都需要专业医生进行判断,从而妥善及时治疗。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