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

首例!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准确诊断并成功完成一例先天性胰胆管合流异常手术

         家住外地的的吴阿姨今年72岁,一年之前因腹痛,转氨酶升高在当地医院治疗后效果不佳,到上级医院完善各种检查后先后进行了两次ERCP手术,诊断为oddis括约肌功能障碍。出院后3个月,吴阿姨又开始出现和术前一样的腹痛。

        近期,在女儿家居住的吴阿姨夜间又突发腹痛来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就诊,普外一科主任陈君涛组织科室会诊后怀疑其为先天性胰胆管合流异常。

        普外一科主治医师刘磊介绍,部分胆管扩张症的患者合并胰胆管合流异常,这个疾病发病率很低,很罕见,病人就是腹痛,转氨酶高,有的合并血淀粉酶升高,往往看到胆总管扩张后,会被误诊为胆管炎、胆道梗阻,单纯对症治疗,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症状就会反复发作,所以这个疾病治疗的关键是做出正确诊断。

       术中,医生在胆总管中造影能发现胰管显影,表明二者间存在异常沟通。术中抽取胆汁进行淀粉酶化验,数值达104251U/L,而淀粉酶正常上限为125,表明胆汁中混杂有胰液。从造影和化验都证实了胰胆管合流异常。明确诊断后,医生给予胆管胰管分别放置支架,将胆管胰管进行了分流,术后腹痛缓解,5天出院,肝功指标基本恢复正常.

       “这个患者多次开刀手术,腹腔黏连,幽门悬吊狭窄畸形,同时脊柱有侧弯畸形,给手术增加了难度。但这些我们都成功克服并顺利完成了手术,这个疾病的诊治是我院首例,不完全资料统计也应该是寿光首例。”刘磊介绍。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