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

用心开启生命的隧道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静脉治疗专业小组利用PICC穿刺技术缓解患者输液困扰

        近年来,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年度报告》,因静脉注射给药发生的药品不良反应事件在全部药品不良反应中占比一直很高,甚至到50%以上,因此规范的静脉治疗至关重要。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在静脉治疗小组的不懈努力下,PICC置管术、输液港植入术快速发展,特别是随着“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术”的引入, PICC置管技术越来越成熟,患者越来越认可。1011日一天,静疗小组成员李爱香护士长就完成了四例PICC置管术,2例静脉输液港的维护,与此同时李敏护士长完成了一例新生儿PICC置管术,还有普外一科病房CVC置管患者护理的指导。


        今年,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静疗小组成员又外出学习了“超声引导联合腔内心电定位隧道式PICC穿刺技术”这一前沿新技术,能够使导管末端到达最理想的位置,导管出口对患者来说更适宜、更有利,最大化地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和安全性。

        静脉治疗专业小组组长刘金娟带领小组成员及时解读国家发布的行业新标准,并积极推广和应用,在全院范围内对各科室静脉治疗用药、留置针置管、PICC置管及维护、输液港维护等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及时帮助科室解决静脉治疗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医院静脉治疗工作的安全推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推动了PICC护理门诊的蓬勃发展。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静脉治疗小组开展的服务项目

1、输液港植入及维护;

2、超声引导下成人PICC置管术及维护;

3、超声引导下小儿PICC置管术及维护;

4、PICC心腔内电图定位联合隧道式置管术。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