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

【西医优势技术】子宫动脉栓塞术---摆脱子宫疾病

       子宫的疾病很多,有些严重的甚至需要切除子宫,这给很多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威胁,增添了很多困扰。但是,随着介入治疗技术的发展,很多子宫疾病可以用子宫动脉栓塞术进行治疗,子宫动脉栓塞术作为一种介入治疗的手段,在治疗产后出血、子宫肌瘤等多种疾病上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同时由于操作简便、创伤小等优点,被越来越受多患者所接受。
       王女士停经后曾于患者半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阴道流血,量大,持续7-8天,无腹痛,无头晕等不适,药物止血治疗后症状缓解。近期,患者受凉之后阴道不规则出血,量大、伴血块、腹部不适,盗汗,头晕不适,查体血常规示:白细胞22.25 10^9/L,红细胞1.72 10^12/L,血红蛋白30 g/L,血小板388 10^9/L,中性粒细胞计数19.59 10^9/L。考虑重度贫血,妇科超声示:绝经后子宫声像图表现;宫颈部低回声团;子宫肌层内低回声结节,考虑肌瘤可能。
       为进一步治疗,医生建议王女士进行造影检查,导管行右侧髂内动脉造影示:右侧子宫动脉迂曲紊乱,实质期内见肿瘤染色,微导管超选择至右侧靶血管内,注入明胶海绵颗粒(350-560mu)适量栓塞,栓塞后造影见右侧子宫动脉栓塞良好。左侧髂内动脉造影见左侧子宫动脉迂曲、紊乱,实质期内见肿瘤染色。微导管超选择至左侧靶血管内,注入明胶海绵颗粒(350-560mu)适量栓塞,栓塞后造影见左侧子宫动脉栓塞良好。

 

360截图20221021095316597

什么是子宫动脉栓塞术施?


   子宫动脉栓塞术是一种介入治疗的手段。所谓介入治疗,是指在医学影响设备的引导下,结合临床治疗学原理,通过导管等器材和药物对病变进行灌、堵、通、扩、引等一系列治疗技术。子宫动脉栓塞术就属于“堵”这一类。

子宫动脉栓塞术都能治疗哪些疾病?



    1、产后大出血。产后大出血是非常凶险的疾病,有时候甚至需要切除子宫。而应用子宫动脉栓塞术,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只需要在局部麻醉下进行股动脉穿刺,置入导管,在X线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的“导航”下,精准插管至出血的子宫动脉并注入明胶海绵栓塞剂,把出血的血管堵住,马上就可以达到止血的目的。

    2、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过频、过多及经期延长,许多患者饱受折磨。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子宫肌瘤,用的是“断其粮草”的思路。股动脉穿刺后,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将子宫肌瘤的供应血管切断。这样一来,可以直接切断子宫肌瘤的血液供应,还能组织子宫肌瘤生长所需的雌激素经血流进入肌瘤内,使肿瘤萎缩,达到治疗的目的。

子宫动脉栓塞术有哪些优势?



   首先就是微创,整个治疗只需要在股动脉上进行穿刺,手术创伤小,痛苦小,副作用少,患者恢复快、住院时间短。

   此外,应用子宫动脉栓塞术能避免切除子宫,保留生育功能和女性第二性征,患者接受度高。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