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

血液灌流技术,关键时刻显神威

       血液灌流技术是将患者的血液从体内引出至体外循环系统内,通过血液灌流器中的吸附剂来清除人体内外源性毒性物质,最后将净化的血液回输体内。
       近期,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重症监护室利用血液灌流技术抢救一名药物中毒患者。患者入院前2小时自服“敌敌畏”,出现恶心、呕吐及大小便失禁,急送至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因患者服用毒物量大,病情危重,经家属同意后入ICU,紧急行血液灌流治疗,同时给予解毒、补液、利尿促进药物代谢等治疗。血液灌流1次后患者意识逐渐转为浅昏迷,生命体征逐渐趋向平稳,次日再次给予血液灌流治疗,神志逐渐转清,经抢救,病人转危为安,病情稳定,治愈出院。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重症监护室开展的“床旁血液灌流”技术,对中毒患者的抢救更加及时、有效,大大提高了抢救成功率,最大程度挽救了患者生命,此项技术为急性中毒患者的紧急抢救开辟了新途径,标志着我院临床救治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血液灌流适应症
01急性药物和毒物中毒
      血液灌流技术将患者血液从体内引到体外,通过灌流器中吸附剂吸附毒物、大分子代谢产物等有害物质,达到清除有毒、有害物质的血液净化方法,是目前临床上一种非常有效的血液净化治疗手段,尤其是在药物、毒物中毒方面,是抢救危重患者非常有效的方法。

02急、慢性肾衰竭
      血液灌流可以清除许多与尿毒症有关的物质,如肌酐、尿酸等,且对中分子物质的清除优于血液透析,多与血液透析联合应用治疗肾衰竭。
03其他    
      血液灌流对于治疗肝性脑病、甲状腺危象等疾病也有一定疗效。

      重症医学科(ICU)是医院危重患者和某些大手术后高危患者的集中管理单位,主要作用是运用各种先进的医疗技术、现代化的监护和抢救设备、严密和高质量的临床监护,对危重病人实施集中的加强治疗和护理。ICU重视原发病的治疗,以最大限度确保病人的生存及随后的生命质量,作为重症医学的临床基地,目前ICU已成为现代化医院的重要标志之一,是一个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能力的集中体现。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重症医学科创建于2005年,是一个全封闭型病房,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设病床19张,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中央多功能监护系统,多功能吊塔,纽邦、德尔格、PB840多功能呼吸机,美国通用心电监护仪,日本光电除颤仪,美国蓝仕威克心肺复苏仪,血气分析仪等。安装百万级层流净化系统,进行空气消毒净化。年收治危重病人600余人次。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8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主管护师7名、硕士研究生4名。能开展心肺脑复苏、人工气道建立及管理、有/无创机械通气、微创颅内血肿穿刺引流(神经外科合作)、肠内营养及静脉营养、亚低温治疗、中心静脉置管、床旁连续肾脏替代治(CRRT)、危重病人24小时动态病情监护等治疗技术。治疗范围包括多脏器功能衰竭、重型颅脑损伤、多发复合伤、创伤失血性休克、脓毒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大块肺栓塞、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发作合并呼吸、心力衰竭、急性有机磷中毒、药物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