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

孔镜之下大手术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普外一科开展全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

        传统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具有切口小、痛苦少、恢复快等优点,深受患者的欢迎,尤其是术后瘢痕小、又符合美学要求,容易被人接受。

        近日,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普外一科成功完成一例全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

        65岁的魏先生因左上腹无明显原因疼痛不适一个月就诊于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普外一科,胃镜显示魏先生“胃占位”,需手术治疗。经过积极的术前准备,医生为魏先生行全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整个手术完全在腹腔镜下完成,全胃切除、淋巴结清扫、消化道重建,食管空肠三角吻合、空肠侧侧吻合,手术历时4.5小时,术中出血小于100ml,仅在腹壁留下4个穿刺小孔和一个4cm的切口(用于取出切除的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微创。

       普外一科主任陈君涛介绍,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操作范围广,解剖层面复杂,涉及网膜切除,淋巴清扫,从幽门至贲门,从右至左,从下至上多个层面,在腹腔镜下不仅要完成全胃切除、淋巴结清扫,同时还要完成更具挑战性的完全腹腔镜下食道空肠重建手术。此类手术难度极大,要求术者必须具有娴熟的腹腔镜技术,同时,该手术对团队的配合要求极高,手术团队需要密切合作才能完美完成。

手术优势

       完全腹腔镜下全胃切除相对于传统的开腹胃切除手术有很大的优势,如传统手术需要15-20厘米长的切口,术后切口疼痛明显,恢复慢,切口易感染、液化、切口疝形成。腹腔镜手术具有切口小、美观好、损伤小、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恢复快等。最大的优势在于腹腔镜是在视野放大的基础上操作,解剖更精细,剥离更清楚,止血及淋巴结清扫更彻底

近年来,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普外科大力发展微创手术,熟练开展了腹腔镜下胃肠肿瘤根治术、腔镜胆道镜联合肝胆外科手术、腔镜下肝破裂修补术,腔镜疝修补术,乳腺良性肿瘤旋切术,下肢静脉血栓下腔滤器置入术及取出术,下肢静脉血栓抽吸术,下肢静脉曲张激光腔内治疗术,十二指肠镜下胆管取石术、胆管支架置入术等,多次成功抢救重大腹部复合伤患者,得到患者及同仁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