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拍摄丨丨图文带您了解咽拭子到核酸报告的“变身之旅”

        咽部是病毒聚集较多的地方,采集咽拭子就是从咽部蘸取少量分泌物,分析咽拭子标本是目前诊断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方式。采集咽拭子是个怎样的体验?咽拭子到核酸报告之间历经了什么过程?今天,让我们图文带您详细了解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的核酸检测过程。

建卡登记

    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开设核酸检测专用窗口,患者可一站式建卡登记、收费、采集标本。

 

图片

标本采集

    采集时,穿好防护的护理人员用拭子越过舌根,在咽部后壁上反复擦拭,收集粘膜细胞。考虑到病人容易恶心干呕,这一步尤其要做得轻柔、快速。提取到足够的分泌物后,工作人员将拭子轻轻取出,小心避开舌头和牙齿,并迅速插回到采样装置中,整个过程每一步既要快准,又要动作轻柔……

    每采集完一位患者,护理人员都要认真进行手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采集后,咽拭子样本放入印有“感染性物质”黄色警告标志的标本接受袋中,密封保存。

 

图片

标本从采集点到实验室

 

   上午10点,负责今天第一批标本转运的检验科工作人员按时来到采集点收取标本。标本收入转运箱之前要进行严格的密封和消毒。转运来回过程,工作人员按生物安全要求避开人群,走新冠核酸标本运输专用通道。

图片

标本进入实验室 

    上午10:30,第一批标本进入PCR实验室。

       工作人员做好严密生物防护后分别进入实验室一区和二区,一区内按照标本数量准备核酸提取和扩增试剂,二区内进行开箱消毒、标本顺号、标本加样、提取核酸、转移核酸、PCR管离心等工作,一区二区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到三区进行上机扩增、判读结果、审核结果,然后将八连管取出消毒密封,转移出实验室进行医疗废物处理。


 

图片

核酸结果打印

      下午2:30,患者可从核酸报告专用一体机、机自助打印核酸检测结果,咽拭子“变身”为核酸报告呈现到患者面前。

 

从采集到实验,每一步,医护人员都严谨、细致,确保万无一失,他们站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捍卫群众健康,向他们致敬!

图片

温馨提示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