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中医有方丨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发挥中医特色抗击疫情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发生以来,中医药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医药辨证开方,通过对人体进行脏腑功能、气血运行进行调理,达到阴阳平衡、固护正气,让人体达到最佳状态,从而预防疾病。抗疫实践证明,中医药对突发传染病的救治能力和疗效毋庸置疑。

     “自3月11日到现在,短短10天,我们已生产中药汤剂和配方颗粒5万多付,全部送往了潍坊和我市集中隔离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药学部主任宋吉顺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针对本轮疫情发病及临床表现组织研究制定中药汤剂和中药配方颗粒,用于新冠肺炎的预防。

      为保证医院日常用药同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量,医院药学部组织中药房、制剂室、智慧中药煎煮中心、药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配药、煎药、补充库存……,中药煎煮中心和制剂室齐上阵, 所有煎药设备和包装设备高效运转,全速赶制,生产出来的汤剂和配方颗粒被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中1

中2

      山东官方推荐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方组成:黄芪12g  炒白术9g  防风6g  金银花9g  连翘9g  桑叶6g  炒牛蒡子6g  芦根9g  炙甘草3g

      中医讲究: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中医中药在疫情预防方面具有绝对优势,由于个体差异,基础病种类多,中医药辨证开方、中医适宜技术疗法通过对人体进行脏腑功能、气血运行进行调理,达到阴阳平衡、固护正气,让人体达到最佳状态,从而预防疾病。

      疫情期间,不少市民朋友选择利用中医药治疗疾病,提高抵抗力。

 

中3

      专家提醒:疫情期间,要注意规律生活,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