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

    寿光市中医院超声科包括腹部、妇产、心脏、血管、浅表器官、肌骨关节、介入等多个专业。科室技术力量强,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0余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

     科室仪器设备先进,目前拥有美国及德国进口的Voluson E10、Vivid E9、PHILIPS EPIQ7、PHILIPS IU22、PHILIPS IUElite、SIEMEN S2000等高档彩色多普勒超声仪,超声探头配置齐全先进,除常规腹部、心脏、浅表器官和外周血管探头外,还配有胎儿四维、心脏四维探头、腔内四维探头、穿刺专用探头、阴道及直肠探头,完全满足了临床各个科室不同诊治的需要。并启用超声图文工作站,实现了科室电脑化管理。

      已开展的超声诊断技术包括:常规彩色多普勒超声、心脏及外周血管超声、经阴道及经直肠超声、胎儿NT筛查、胎儿四维及系统筛查、胎儿心脏畸形筛查、超声引导下穿刺、甲状腺结节消融等。

      超声检查可应用于心血管、腹部、妇产、浅表器官、骨关节软组织、胸腔等多种脏器及结构。具体应用范围如下:

      1.腹部:肝、胆、脾、胰、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肾上腺、腹膜腔及腹膜后、腹部血管、部分胃肠道病变等。

     2.心脏及大血管:包括成人心脏、小儿心脏、颈部血管及四肢血管等。

      3.妇产:子宫、附件、胎儿常规检查、胎儿NT筛查、胎儿系统超声检查、胎儿心脏等针对性检查。

      4.浅表器官:甲状腺、乳腺、眼、唾液腺、浅表淋巴结、阴囊、睾丸、附睾、精索、皮内及皮下肿物等。

      5. 骨关节及软组织:四肢关节、肌肉及软组织、体表包块等。

      6. 胸膜腔、新生儿颅脑等。

      7. 介入:乳腺良性病变的旋切治疗、超声引导下肾穿刺活检、超声引导下实性病变的穿刺活检、囊性病变的穿刺治疗、胸腹腔积液的穿刺引流及甲状腺结节的消融手术。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