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科

      寿光市中医院输血科现有用房面积360m2左右,专业技术人员5人。主要承担院的临床用血计划申报、血液储存、配血发血、技术指导和科学、合理用血措施的实施等。

       科室学术氛围浓厚,实验设备齐全,技术先进。现有进口仪器戴安娜全自动血型鉴定配血仪,用于分析凝血系统的血栓弹力图仪,全自动温控系统、奥林巴斯显微镜、专用储血冰箱,全自动血浆解冻仪等临床输血专用仪器设备。

       目前输血科开展的试验项目有:微注凝胶交叉配血技术、不规则抗体的筛选,微注法血型鉴定,及应用血栓弹力图仪器检测:术中术后出血原因,术后血栓的预防,评估血栓风险等项目。

       供应临床的血液成分有:去白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冰冻红细胞、机采血小板、新鲜冰冻血浆、普通冰冻血浆、冷沉淀、Rh阴性血等。

       近年来输血科将工作重点逐渐从临床单一供血,向临床诊断,治疗功能方面转变。积极开展输血新技术和新业务,改进交叉配血方法,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建立健全的应急调配制度,能够及时的为临床一线的紧急抢救开通绿色输血通道,并严格执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确保患者输血安全。

       输血科24小时为临床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服务。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有关输血方面的咨询服务。

  • · 医院地址: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3353号
    公共交通来院方式:西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213路、2路、环1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东行101路、115路、116路、206路、207路、208路、210路可到达医院南门(停靠站:中医院站)。

  • · 举报电话:

    0536-5221781

  • · 举报邮箱:

    sgszhongyiyuan@wf.shandong.cn

版权所有 必发7790电子集团线上平台 - 必发官网登录全球顶级 鲁ICP备20029322号-1